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景德镇珠山检察院送法进瓷校为大朋友庆六一
时间:2016-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来临之际,景德镇珠山区检察院干警应景德镇市陶瓷学院校长邀请走进瓷校为大朋友们送去一堂深刻的法制教育课作为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该院公诉科干警黄陈婧以“培养良好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给瓷校建筑学院的大一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黄检察官以近期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以理释法,主要针对毒品犯罪、暴力犯罪等学生犯罪多发领域给在场学生们敲了一记清脆的警钟。黄检察官提出许多犯罪的产生都源自于长期累月的不良行为,如沉溺网络世界、游荡不良场所、结交狐朋狗友等,要杜绝走上犯罪道路,就要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黄检察官缓缓的讲解风格,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法律的认识和崇敬,强化了法律意识,为保证宣讲效果的延续性,黄检察官给在场的每位学生发放了《法律知识手册》,上面记载了基本法律知识,便于学生们学习和认知法律。 

  宣讲课后,几位深有感触的学生找到黄检察官讯问是否能合影,黄检察官欣然答应。这些学生们表示这堂法制课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感触,也意识到懂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表示自己近期也遇到一些法律问题,黄检察官亲切坐下来向学生们了解他们心中的法律疑惑,有的提出家庭遗产纠纷该如何处置,有的提出要如何避免沾惹到毒品等,黄检察官耐心的回答学生们的问题,为他们解疑答惑。 

  聊天的最后,学生们表示了对黄检察官的感谢,黄检察官也提出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将来做一个正义的人。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市景东大道96号   邮编:333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