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景德镇市珠山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服务中小陶瓷企业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景德镇陶瓷产业蓬勃发展,中小陶瓷企业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景德镇市珠山区检察院因地制宜鼓励和支持陶瓷产业健康发展,采用“除虫、护花”办案理念办理涉及陶瓷企业案件,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检察工作触角,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提供的法治保障。

      该院积极保护陶瓷领域知识产权,针对假冒、仿冒景德镇陶瓷注册商标、侵犯陶瓷艺术作品著作权与专利权等严重侵害到当地陶瓷艺术大师姓名权、名誉权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涉陶瓷企业案件,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办理,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铁腕祛除畸形陶瓷产业下的“寄生虫”,恢复陶瓷市场风清气正生产、销售秩序。

   近年来,该院办理了一系列在御窑厂及周边盗挖古瓷片的盗掘古文化遗址案。该类犯罪不仅对御窑厂陶瓷古文化遗址造成破坏,而且部分不法分子通过盗挖出的古瓷片“以旧做旧”,贩卖至外地谋取非法利益,有损瓷都声誉。该院办理此类刑事案件不仅有效打击了侵犯陶瓷文化的刑事犯罪,同时也通过积极履职为守护千年瓷都声誉、维护陶瓷市场的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此外,该院还积极与辖区内中小陶瓷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一方面“走出去”,深入到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定期走访,倾听心声;另一方面则通过座谈会或开放日等形式将中小陶瓷企业“迎进来”,征求中小陶瓷企业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同时,针对提供咨询和办案过程中发现的中小陶瓷企业存在的潜在法律问题以及制度疏漏,积极通过口头沟通、情况反馈、检察建议等方式,帮助中小陶瓷企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市景东大道96号   邮编:333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