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干警慰问特殊儿童,春日阳光暖人心
时间:2017-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绵绵的春雨终于休息,久违的阳光再次照在特殊学校孩子们的脸上。3月23日,珠山区检察院干警带领5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来到景德镇市特殊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同时让未成年人矫正对象接受正能量教育。

    

   跨进校门,葱郁的绿色扑面而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满了生机,几个聋哑孩子在操场上玩耍,仿佛是一部无声的电影在讲述这些孩子人生的不平凡。

该院干警和未成年人走在学校中,从启明楼里飘出优美的旋律。经该校程校长介绍,启明楼是供盲生学习的地方,许多这样视力欠佳的学生都有声乐天赋,学校注重因材施教,对他们这方面进行重点培养。

     

一行来到聋哑学生上课的教室,可爱的孩子们正在奋笔疾书。干警们悄悄走进孩子们身边,用纸笔进行了热情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被老师称为“小顽皮”的男孩开心的向大家展示他的绘画作品。同行的矫正对象小王羞愧的说:“我也是学习绘画的,可是一直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还不如这些孩子画的好。”来到陶瓷绘画班,童心未泯的小王还与几个孩子比谁画的好。

在成果展览室,一个个精美的陶瓷绘画作品吸引了干警的目光,得知这些漂亮的作品都出自聋哑学生之手,被深深震撼了,被他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所感动。

干警在看望孩子的同时,不忘对矫正对象加强教育。干警李剑云发自肺腑地说:“这些孩子们都这么努力,你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要让过去的错误影响未来的生活,希望你们能像这些孩子一样,积极面对生活,改正自己的不足。”

                           

 走在启明楼中,孩子们手抚着盲文在朗读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看到这群盲生心中的那片光明,矫正对象小方红着眼圈向同行的母亲立下要回到学校,努力学习的决心。

 该院干警还详细地向师生询问了生活学习状况,均表示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来帮助学生们义务劳动。

 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几个矫正对象被一盆盆贴着名字的植物所吸引,他们说:“看到了这些小植物仿佛看到了希望。”该院此次特殊教育学习一行正是为了让未成年人矫正对象能够感悟到生活希望所在,让他们重拾回到社会和学校的信心。

 据悉,该院秉承“海纳百川、大爱无疆”的精神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案前做一份详实的社会调查、案后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组织未成年人、家长、学校进行一次谈心、制定一个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定期做一次案后回访,从”防、捕、诉、监、护”五个层面对未成年人犯罪进行特殊预防为他们重新走上社会点燃指明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市景东大道96号   邮编:333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