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倾听非公企业诉求,及时高效反馈问题——珠山区检察院非公诉求接待工作“零对接”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企业需要犯罪嫌疑人的姓名等信息,才可以去追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近日,一名企业家来到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窗口部门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该院窗口部门立即启用群众接待分流协调机制,将其引导至院非公企业维权工作办公室,联络非公办工作人员接访处理。

                    

    该院非公办主任亲自倾听诉求、了解情况、分析研判,原来到访的企业是珠山辖区内注册提供安全保障服务的公司,其服务对象在今年6月份遭到了一伙不明身份盗窃团伙的洗劫,造成不小经济损失,此次是与失主一起到检察机关调取该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以便于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获得赔偿。后在工作人员确认申请人身份信息及与案件关联性后,当场处理该起非公诉求,由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犯罪行为时间、地点和所承办的侦查机关单位等大致信息,在案件管理中心所受理的案件中进行逐一对比筛查,找出了对应盗窃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为申请人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意见,最终为非公企业家排忧解难,实实在在解决困难。认真倾听、高效处理的便民举措,赢得了企业家的衷心感谢。

                         

    近年来,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保护非公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探索服务保障的新路径新方式,为非公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保障,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非公诉求接待工作“零对接”,正是该院贴心务实服务辖区非公企业、保障非公诉求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的真实缩影。该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走访企业,与工商联、企业界举行座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加强推进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为珠山企业提供优质法律咨询与服务,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市景东大道96号   邮编:333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