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口罩”诈骗案
时间:2020-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珠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卖口罩”为名的诈骗案。

    “销售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手续齐全、确保质量、数量有限、量大从优,散单、量大的都接,联系方式……”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这么一个消息让大家眼睛一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如此轻松买卖防疫口罩——是谁如此神通广大?

在全民抢购口罩的困难时期,竟然可以如此轻松买到,许多群众看到该条朋友圈后,毫不犹豫地联系了信息发布人,并通过微信付款订购了大批口罩。转账付款过后的许多群众焦急等待对方发货,但多人微信询问所购口罩的物流流程时,发现竟然联系不到对方,均被对方微信拉黑了

   公安机关掌握该案件线索后,经过前期线索搜集,分析研判,于2020年2月11日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和胡某某抓获。

日,珠山区人民检察院接到辖区公安分局的通报后,立即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在了解案情和证据后,办案检察官通过电话及视频的方式与侦查机关沟通,就被害人付款记录、聊天记录、赃款去向、是否联系进货等方面提出侦查引导意见和建议。

   办案检察官提醒“着急也要防骗”。在当前防疫防护用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无论是想奉献爱心做捐赠,还是要自我防疫保护,都要警惕不法分子企图浑水摸鱼,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购买口罩、酒精等用品,浏览网络信息时,若发现可能遭遇网络诈骗、假冒伪劣产品,或是发现造谣、传谣的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保护个人合法权益,打击不法行为。检察机关也将认真履行职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检察服务和保障。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市景东大道96号   邮编:333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